這是一張偶爾在網上看到的照片,圖中的大熊貓懂得拍照?這是真的照片嗎?

Google 搜尋還真的厲害,可以用圖片搜圖片,於是找到一段故事︰「1938年,攝影師 Bert Hardy 替大熊貓拍照,當時大熊貓則替攝影師的兒子拍攝。」(連結) 看來是真有其事。據報道,這隻大熊貓是從中國偷運到英國,下場如何就不太清楚了,恐怕都是凶多吉少吧?如果有資料的話,懇請指教。

至於 Bert Hardy 又是誰呢?來頭也不少,年紀輕輕就替英皇喬治五世及瑪麗皇后拍照,還賣了200張照片給英皇。後來他就成為戰地記者,還參與了 D-Day 的登陸,韓戰及因著仁川上陸作戰而獲獎。其後,他就成為了出色的廣告攝影師,直至退休,並於1995年離世。

想不到一張旨在有趣的照片,背後有這麼一段有趣的歷史。「Photoshop?」還是那一句,先Google一下最好的。又或者,今日你的一張有趣照片,他日會成為一個歷史片段。

參考資料︰Wiki – Bert Har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