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在傳媒工作的朋友說,新聞照片絕不能改圖,無論是將相中人左右掉轉拉高按扁都不行,因為那是欺騙讀者丫。但也許國情不同,在埃及的國營報章《Al-Ahram!》主編也許很不高興的看到他們的頂頭BOSS穆巴拉克總統先生在照片中的位置,結果用PS讓他走在美國總統奧巴馬前面,後果如何?

這個馬屁拍得太過響,眼利的讀者怎可能不拆穿?!這照片是由美聯社記者Pablo Martinez Monsivais,在9月的華盛頓和談上所拍攝的。當時由奧巴馬總統引領中東地區領導人:埃及總統穆巴拉克,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以及約旦國王阿卜杜拉進入白宮的東廳。

在埃及,穆巴拉克本來就是他們的精神領袖。這個國家的報紙是國營的,他們的總統從1981年一直當到現在。這份擁有100萬讀者的報紙編輯本來可以讓他們的總統和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在一個水平線上的,(圖片最右面的那個人)但是他們最終還是讓他們熱愛的領袖走到了奧巴馬的前面。阿卜杜拉國王還慘被「截肢」修掉一條腿……

而除了埃及外,另一個中東國家亦出現過著名的改圖事件,還鬧出國際大笑話,有興趣可以一看:

網典:伊朗photoshop導彈事件

(當年的改圖差點把我笑死了……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