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特林克筆下的諾貝爾文學獎故事《青鳥》中曾描述過一隻能帶來幸運的傳說青鳥,原來在現實中真實地存在?有網民在 Twitter 上發佈了一張具有滿身淡藍羽毛的小鳥照片,烏溜溜的圓眼晴加上漂亮獨特外型,成功融化不少網民心。

這隻「青鳥」實名為山地藍知更鳥(Mountain bluebird),棲息於歐亞大陸到北美洲的山地和草原地帶,身長約 16 至 20 厘米,雄鳥的翅膀、羽翼與背上都帶有鮮艷寶藍色,腹部則為淺灰,令整體看上去有如漸變的夢幻藍,鼓成一團時模樣笨拙,小小一隻非常可愛。

藍色的外型(攝影師:Brandon Downing

雪地上的一抹藍(攝影師:Mark Bates

(攝影師:Scott Wheeler

過去 Twitter 亦有流傳另一系列滿身櫻花色的朱雀類小鳥 Rosefinch 照片,日本攝影師まいる拍攝的這輯粉色小鳥照片同樣引起極大迴響,如果把這兩隻小鳥合起來,完全是糖果系小鳥的代表啊。更多照片可至以下攝影師網站觀看:Brandon DowningRichard Hahn

延伸閱讀︰

葡萄牙攝影師 Jose Fragozo 拍下奇異的「多腳鳥」照片引起熱議及真相發掘

日本攝影師がな鏡頭下的翠鳥:因太專心瞄準獵物而被蜻蜓騎在頭上?

Source: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