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早前曾提及 Nikon Salon 取消了韓國攝影師安世鴻原定的攝影展「重重」,卻沒有解釋任何理由 (相關連結)。而據攝影師所述,因為此攝影展很可能觸怒了當地的極端右翼份子,所以 Nikon 在受壓下取消,有關消息引起廣泛關注及批評。最近這事件有了新的進展。

安世鴻向法院提交呈請,要求 Nikon Salon 履行之前的協議,並且成功了,法庭下令 Nikon Salon 須繼續讓攝影展如期進行。Nikon 方面的辯解指,有關場地是限於推廣攝影文化,但不能有政治目的。不過法院卻反駁指有關攝影展確實有政治訊息,卻沒有破壞到場地原有的宗旨,所以 Nikon 須容許攝影展如協議的進行。

本來事件就此告一段落,但到了展覽開始時,攝影師指出 Nikon 不單禁示外國傳媒進入、阻止人們拍照,還派了三名律師騷擾他,不斷的偷聽他的說話、記錄他的每個行為等,似乎有關方面想捉到任何問題,然後就停止他的展覽。如果事實如此,那麼這個將會是另一場公關災難,以不恰當的政治目的與手段,如此明目張膽地破壞一場攝影展,實在很難說得過去。

想了解及跟進詳情,可以按此瀏覽

(via The Asahi Shimbun)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