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entry is part 1 of 12 in the series Annie Leibovitz作品

上圖這張作品真是很有氣勢,極具王者風範,與英女皇本身的國際地位甚為匹配。

今年是英女皇登基的六十週年,世界各地不少英聯邦國家都有為此慶祝,作為當代最具威望、魅力與影響力的君王,有關她的攝影作品當然如同恆河沙數,例如我們都曾分享過「英女皇登基六十年 – 圖片精選」。今次則是介紹集合了大量出色攝影師如 Cecil Beaton、Dorothy Wilding、Lord Snowdon、Wolfgang Tillmans 及 Annie Leibovitz 等人的相冊,名為「Her Majesty」,收錄了英女皇多年來的照片,包括二戰時期、結婚、登基、皇室生活等照片,不少都是未曾公開發表過,同時又是拍得出色的作品。


大家可以一睹書中的部份作品。全書共 366 頁,售價是 USD 150,皇室生活果然從來都是群眾的興趣與焦點,有價有巿。


當然除了照片之外,還會寫上不少昔日的故事,讓大家盡情了解英女皇的特殊經歷,就像一本傳記吧?(圖畫版)


個人來說,英女皇的外貌的確不是我杯茶 (笑),但是那種皇室高貴的氣質與氣派,真是不得了。我不知道英國人怎麼想,但感覺上查理斯跟她確是差太遠,哈哈,反而結婚一年多的威廉王子兩夫妻,倒更有皇者氣質,希望 Kate 快點從裸照陰影中走出來吧。


其實年輕時的菲臘親王,也是挺文質彬彬的。

英女皇作為一個封建時代留下來的人物,本該是很多追逐平等與自由的人之眼中釘,但她的人氣卻一直高企,連帶其電影《The Queen》都相當受歡迎,我猜想世上甚少人物可以還在生時,就有這麼一套備受注目的傳記式電影吧?這就是英女皇的魅力。

有興趣的話,大家可以按此購買此書,不過好像都要等到今年 11 月才有貨呢。

Source: Ladies and gentlemen, meet the Qu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