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row

來自攝影師 Barbara Cole 的作品「The Iris Prints」,是以 Polaroid 相機所拍攝,但從影像看來,你會覺得這些作品似畫非畫,似照片亦非照片,感覺模糊了兩者界線,非常夢幻。

polaroid_paint02

據攝影師說,她在 1987 年愛上寶麗來,當時使用的是 Polaroid Spectra,但不久後就因為相機的侷限而放棄了,但在 1993 年,由於受到德國人像畫家 Lucien Freud 的啟發,無論是線條或是光線運用,都從新喚起她的創作靈感,更開始思考攝影與繪畫之間的界線。

polaroid_paint03

到後來,攝影師的朋友給她一台 SX-70,於是她以此進行實驗,透過燈光及各種技巧,加上拍攝後於照片上的後製處理,就變成這種界乎照片與油畫之間的效果,感覺很夢幻,令人著迷。

Sasha

能夠把即影即有照片玩得如此出神入化,也實在是一種奇異的才能……

BC_Without_Pretense_02.tif

Cole_Stone_Ledge.tif

polaroid_paint08

polaroid_paint09

Cole_Salted_Ruins.tif

polaroid_paint11

有興趣的話,大家可以到攝影師的網站欣賞更多作品。

source: The Iris Pri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