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lands01

說起美國的國家公園,可能你會想起黃石 (Yellowstone) 或是優勝美地 (Yosemite),而另一個名叫「Badlands」的國家公園則譯為「惡地」,顧名思義正是寸草不生、有著奇山異石的荒漠地帶,並且由於美國國土遼闊,這種荒漠地區在西部也是相當多。奇妙的是,在這種環境之下,只要你在對的時間,走到對的地方,可以如攝影師 Guy Tal 一樣,拍攝到這系列不可思議的景象,沒有青草,沒有農地,卻有一個漂亮的花田!

這種奇異的景觀只會出現數天,然後野花們會迅速繁殖下一代,然後死亡,然後等待下一次再度盛開,並且不是每年都有,要剛好遇上合適的天氣才有可能出現。顯然,它們已經找到自己的生存模式,在稀少珍貴的潮濕天氣下,儲存足夠的水份,然後爆發出來實踐生命繁衍的天職。如果火星是有生命,會不會也是這個形式呢?

badlands02

badlands03

badlands04

badlands05

badlands06

badlands07

badlands08

據指,這裏出現的植物,名叫 Scorpionweed 及 Beeplant flowers,中文是甚麼呢?蝎子草與蜜蜂花?

via Coloss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