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處都見到盂蘭節燈籠的社區, 還剩下幾多個?

福柯全景模式建築 +《香港製造》李燦森把電視丟進天井的場面

“Blade Runner”式大型住宅

老港式口味

天馬快餐 – 80年代港式快餐回憶

小小的宇宙, 歡欣的宇宙

同場加映: SHK?

經作者授權轉載:Kursk’s xanga 原文出處

編註

愛民邨是香港的一個公共屋邨,位於何文田的忠孝街和孝民街。是全九龍城區佔地面積最大的屋邨,由於屋邨之大,加上愛民邨的地勢關係,令愛民邨不少大廈的景觀享有屋邨罕有的觀景優越性,可以眺望尖沙咀全景,甚至維多利亞港的海景也可看到,加上各單位皆有露台,使住客儼如置身豪宅,有「九龍華富邨」之稱。

初期的愛民邨因為英女皇曾到訪及有「九龍模範邨」稱號,吸引不少遊客慕名參觀。正因如此,商場開設多樣接待遊客的商店;但隨著遊客數量減少,區內人口老化及領匯接管愛民商場管理權大幅加租「趕客」後,這些商店陸續結業。(轉自維基)

筆者在區內的中學渡過了7年光陰,看到Kursk的這篇很有感觸,特地借來轉載。

前往方法

旺角花園街的匯豐銀行對面小巴達愛民邨,總站下車即可,亦可以從旺角由火車路旁邊的衛理道前往。衛理道兩邊種滿了樹,放學時間不少背著書包的學生經過,很有回到學生時代的感覺。

位置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香港攝影好去處
hkpl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