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國外網站 Top Tenty 的分享,他們很多 10 大乜乜乜的文章,例如今次就是 10 大世界頂尖風景攝影師,誰是最出色當然無法簡單判斷,但這個名單,也可當作一個窗口,讓我們窺看各地攝影師的優秀才華。

1) Max Rive (荷蘭)

特別擅於拍攝山嶺風景的攝影師,充滿魄力、熱血、創意與冒險感的作品,是網上一種很值得學習的風格。我們之前也曾介紹過

max01

max04

max02

2) Kilian Schönberger (德國)

比較多人認識的重點,相信是他雖然色盲,卻極為擅於捕捉風景裏的光影、氣氛、質感與紋理,也因此作品亦相當受歡迎。按此可以看到之前的介紹。

norway01

grimm04

3) Vincent Favre (法國)

攝影師希望透過捕捉自然界的美景,讓人們更懂得欣賞與尊重我們的世界,涉及的風景也很多樣,包括山嶺、海岸與各種自然景觀。

france02

france01

4) Lars van de Goor (荷蘭)

攝影師自 2007 年開始專業風景攝影,曾於哈蘇大師賽的風景 / 自然類入選 10 大名單,其目標在於拍攝到自然裏如魔法、令人驚喜的影像。neitherlands03

neitherlands02

neitherlands01

5) Evgeni Dinev (保加利亞)

不斷探求壯麗新景觀的攝影師,其耐心是重要的特點,以等待自然界裏隱秘的風光。

landscape02

landscape01

landscape03

6) Peter Lik (澳洲)

其最觸目的地方,相信是以全球最高的天價 650 萬美元出售作品《Phantom》,雖然交易真確性令不少人質疑,但他也是相當成功的職業風景攝影師,有超過 30 年經驗,多幅作品都以遠超「市價」的金額成交。

phantom

lik2

7) Trey Ratcliff (紐西蘭)

其作品有如繪畫般艷美,也有相當多城市、建築攝影,而且經常在其網站分享拍攝心得,甚至推出了自家設計的相機袋,還大受歡迎,是個多才多藝的優秀攝影師。

trey02

trey01

8) Darren White (美國)

攝影師的作品廣泛見於不同雜誌、網站、海報上,似乎特別受「裝飾品」類歡迎,他也經常拍攝星空照片,同好者不妨留意其作品。

darren03

darren02

darren01

9) David Keochkerian (法國)

攝影師本身是人體生理學博士,也從業於醫學領域。似乎和不少醫生也一樣,亦很熱愛攝影,涉獵多種範圍,並且展現出其優秀而豐富的攝影技術與觀察力。

phd01

phd02

phd03

10) Atif Saeed (巴基斯坦)

這位中東攝影師在 Facebook 上有令人驚訝的超過 60 萬個 fans,作品備受注目,他早前拍攝的獅子照片,就曾被傳媒廣泛報導,而他的風景攝影作品亦一樣相當受歡迎。

last01

last02

last03

世界上優秀頂尖的攝影師,當然不止這 10 個,而且這裏也側重於歐美的人選,你心裏最出色的風景攝影師又會是誰呢?我們也曾介紹過不少,例如這些也同樣吸引啊︰

> 芬蘭攝影師 Mikko Lagerstedt

> 21 歲攝影師 Elizabeth Gadd 鏡頭下的冰島

富士山攝影師 Yuga Kurita

延伸閱讀︰世上 10 大最著名紀實人像攝影師

Source: Top 10 Best Landscape Photographers in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