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の刃》可算是近月最大熱的動畫之一,主角拿著日輪刀以「火之神神樂。炎舞」在空中劃出火焰斬殺敵人的畫面非常優美。火藝表演者宮窪研(@kiwamissimo)就自製了一把刀身有火焰纏繞的「日輪刀」,各種帶火的揮刀畫面讓其他網民大讚「神還原!」。

宮窪研自製的武士刀具有日輪刀外觀,連接刀柄與刀身的刀鍔起用黃銅與銅自家打造,刀身以可以沾燃燃料的超粗芯蕊取代鍛造金屬,刀鞘旁加裝了類似打火石的機關,採用如像打火機的原理,令刀身在拔刀的一刻摩擦即可點火。製作者表示他從小起一直探索能如何利用從國外獲得的知識和技術操縱火,以表達被遺忘的火焰之美,日輪刀的金屬加工約需時兩週,而以油漆著色需要額外兩星期,整把刀約花費了一個月時間製作。

武士刀外觀

點火原理:

從製作者上傳的影片可見,他一度嘗試在狹小的和室與廣闊的戶外拔刀與揮舞,雖然場景不同,但效果同樣漂亮華美。在三次元做出二次元畫面還真不簡單,可惜它是個非賣品啊。更多製作者的火藝表演可至其個人網站Instagram 了解。

室內拔刀

戶外揮舞

綠色火焰版本

延伸閱讀︰

每年二月才可拍到的美國自然奇景「火瀑布」(Firefall),夕陽斜照宛如懸崖上的熔岩

攝影師 Kate 刻意以靜電火花觸碰菲林底片,創造無法預計的炫酷人像藝術照

Source:Soranews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