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01

要在日間進行長時間曝光,一塊 ND 減光鏡可說是常用的工具,而 Lee Filters 推出了名為「Super Stopper」的超強減光鏡,減少曝光達到 15 級,可以將原本只需 2 秒的曝光時間,延長至 17 個小時,相當驚人。

有關濾鏡將出現於 LEE 本身的 100mm、Seven5 及 SW150 系列,與本身已有的 Little Stopper (6 級) 和 Big Stopper (10 級) 共存,作為攝影師長曝攝影的選擇。

lee02

lee03

這裏還有他們提供的曝光時間轉換,如果加上了 Super Stopper 的話,大概要換成怎樣的時間,才會得到相同的進光量。

lee04

說起超強減光鏡,之前曾經測試過用焊接黑玻璃,作為平價的代替品,不過最大問題是偏色會極為嚴重;又或可使用疊加 ND 減光鏡,來增加減光效果;而有關公告指,此 ND 減光鏡以高質素鏡片製成,只會有輕微偏色,能夠用後製簡單處理。

價格方面,資料指 SW150 售價為 USD 175,折合約港幣 1,400 元。大家可按此到 LEE 本身的 Little / Big Stopper 系列瀏覽,不過暫未有更新。

linhofstudio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