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etition01

可能大家曾經聽聞、或親身經歷過侷住問題。有單位不足二百呎但叫價三百萬、有不足百呎單位租金竟開價四千大元;有唐樓石屎剝落樓宇失修、也有人因為租金太貴而最終露宿街頭。侷住並非只出現在單位之內,而是一種無奈。

藉着攝影比賽,希望大家將各自認為的侷住問題以影像記錄,多角度反映「侷住」無奈的實況。

入圍作品將安排於本會 SoCO 269 展覽館公開展出。另外本會亦會將比賽相關相片,連同收集到的意見感受,一併遞交予下一任行政長官與及運房局局長,要求政府改善基層住屋情況。

主題:
(1) 侷住居住環境;
(2) 樓梯走廊環境;
(3) 廁所廚房情況;
(4) 你見過非常離譜,又貴又細既樓盤租盤介紹;
(5) 或其他你認為與侷住主題相關的任何題材* 拍攝期間,敬請不要對他人造成任何滋擾或不便,要尊重被拍攝對象的意願

參加辦法:將相片上載至本活動專頁 (Event Page),可加上作品題目與簡單描述,成功上載將收到本會回覆確認。

費用:全免
參賽資格:不限
評選團:香港社區組織協會
入圍人數:最多 50 人
報名日期:3/10/2016 – 01/03/2017
公佈入圍名單日期:15/03/2017

比賽結果:將上載於本活動專頁及「SOCO 侷住 Trapped」facebook 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18787305144526/),而得獎者將透過 facebook 訊息通知。
公開展出:01/04/2017 – 30/04/2017,在 SoCO 269 展覽館展出 (地址:深水埗汝州街269號一樓)

competition05

備註:
– 每名用戶於整個活動期內參加次數不限。
– 參賽作品必須取材於香港。
– 彩色或黑白均可。
– 參賽作品必須為參賽者的原創作品,否則需承擔一切可能的版權法律責任。
– 逾期遞交的參賽作品概不受理。
– 比賽結果以大會評判團之最後決定為準,不得異議。
– 參賽者所提供的個人資料及其他資料,只作報名、統計、聯絡及宣傳之用。參賽者如要更改或查閱所申報的資料,請與本會聯絡。
– 所有參賽作品必須為原創作品,並無侵犯他人的權益(包括但不限於版權)及並未作公發表;參賽者如被發現盜用任何其他商業或非商業權益,將被取消資格,而引起侵犯版權之版權問題,均與主辦單位無關。
– 參賽作品不可顯示姓名或其他個人資訊,參賽者亦不可添加簽名或浮水印等能代表個人資訊的文字、符號或圖片於作品內。
– 參賽者應確保遞交之參賽作品不存在色情、暴力、不良意識或商業和宗教宣傳成份、亦不會構成誹謗、不雅、冒犯、種族誤會或歧視等。
– 如對本活動詳情有任何爭議,香港社區組織協會(社協)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查詢:
香港社區組織協會(社協)
電話 2713 9165
電郵 [email protected]
網址 http://www.soco.org.hk

近期展覽照片︰

sample03

sample01

sample02

侷住展覽資訊︰

competition02

competition03

competition04

以上內容由攝影師 Benny Lam 提供。

延伸閱讀︰本地攝影師 Benny Lam「侷住」展覽 2016 揭露香港貼地房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