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於 2016 年有消息的三款 DL 系列相機,已經宣佈停止開發並取消發售,並對之前一再延期致歉。近年 Nikon 的負面消息似乎不斷,像上年就有公司重組、財政報告讓人擔心等等報導,而接二連三的壞消息也讓投資者卻步,股價今日下跌近 15%。

他們的通知書內列出了截至 2016年12月31日,重組及半導體業務上的損失,達 290 億日元,大家可以按連結觀看:Notice of Recognition of Extraordinary Loss。似乎由於這消息, Nikon 翌日的股價下跌 14.6%,市值一度下降近十億美元(目前已有回升)。

google 的股票資訊:

一般而言,如果公司的財務狀況不佳,理應推出在市場上有吸引力的產品刺激消費,例如之前的 D5 或 D500 相機也是他們主打產品,但是在 DL 系列正式上市前,公司已需要進行業務重組,一拖再拖下只能把計劃整個取消,對 Nikon 來說也是重大打擊,又或者想在更嚴重損失出現前收手,重新擬定未來方案?

(當然有很多網民看到此消息後,都說要趁低吸納,買一下 Nikon 的股票就是……)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