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ding

根據新聞報導,近期發生多宗婚宴失竊事件,而且賊人針對的是忙碌的攝影師。有攝影師損失達 10 萬元,包括 2 部相機、5 支鏡頭及一部手提電腦,損失的不單是器材,更慘是新人們的珍貴紀錄都會全都消失,保險也賠償不了!各位婚攝同業請務必提高警覺。

其實婚禮場地人來人往,男方女方家屬親友不少都鮮有見面,本來就很容易吸引小偷來犯案。過往已多次聽聞賓客手袋、電話之類不翼而飛,而針對攝影師器材連環盜竊,據指更相信是集團式、有計劃的進行。根據新聞報導的分析,似乎犯人很有可能婚宴場地工作人員 / 與他們有關的人,所以會「裏應外合」。

不過,就算有賓客 / 外人順手牽羊亦不足為奇,畢竟很多新人邀請的賓客太雜,超遠房親戚、十幾年未見過的小學同學之類,混了一兩個完全陌生的街外人也不易察覺。

有甚麼解決方法?報導裏提到兩種︰

1) 攝影師隨身帶著全副器材

2) 特地請人專門看管

你會選哪一種?

或許,相機廠商應該更認真考慮,把指紋解鎖功能加進器材,並且把 GPS 晶片植入,提供類似「find my iPhone」之類的功能了。提高賊人的轉售成本和風險,也是一種防盜方式。

詳細新聞報導︰婚宴老鼠:快閃偷婚攝器材 連爆10宗

延伸閱讀︰實拍婚禮賊人偷去 6000 美元相機器材!

(image credit: Kenny Lou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