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

1990年2月19日,初版 Photoshop 首次登場,時至今日已經 25 年了,Photoshop 在很早已經成為「修圖」、「合成」的代名詞,功能強大到很多人深信 PS 無所不能 (無圖不能改)。

故事起源於 1987 年名叫 Thomas Knoll 的博士研究生,編寫了名為「Display」的程式,然後經過一番過程,售予 Adobe,並且逐漸成為了今日經典軟件 Photoshop,整個官方訪談可以按此瀏覽。過去多年很多修圖軟件嘗試挑戰 PS 的地位,但由於太多人用,亦出現了無數的教學、經典示例、相關程式 / 插件,所以已成業界「標準」(雖然近年有 Affinity Photo 等軟件的挑戰)。

Adobe Blog 也隆重其事,發表了一系列圖文,例如下圖看到工具欄的變化。(好像沒有甚麼大變?因為很多工具都是從菲林年代演變過來的!)

ps01

ICON 也一直在變化,其實那隻眼很經典。

ps02

ps change

另外他們也正在進行一個名為「25 Under 25」的比賽,就是在全球找出 25 位 25 歲以下的 PS 藝術家,只要在 Behance 使用 Adobe ID 開一個帳戶,分享創作項目並 tag「Ps25Under25」,就可以參加,當然作品最講求創意、視覺衝擊之類吧,有興趣可以到其官網瀏覽。

invite

慶祝短片︰

另外還有他們新開的 Instagram @photoshop 呢,正是展示那些世界各地厲害的 PS 藝術家。

最後,如果你想下載 Photoshop 的最初版,可以按此瀏覽,完全合法而且免費啊!

延伸閱讀︰全套 50 集 Photoshop Playbook 教學影片 Youtube 任看!

Source: Adobe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