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ckr

近年 Flickr 確實銳意改變,似是有心積極爭取市場,雖說要打敗 Facebook 實在不太現實,但對於 Flickr 老用家來說應該頗開心吧?最近他們再推出兩個新功能相機膠卷Uploadr,也是頗實用的啊。

簡單來說,「相機膠卷」是新的管理相簿模式,包括提供快速檔案整理、整合社交平台分享、自動標籤、和較為重點的大量下載功能,由於每個用戶都已經有 1 TB 空間,換言之,這功能讓 Flickr 變成另一個免費雲端硬碟,而且還可用作公開的相簿。只可惜還未能自訂頁面設計,否則絕對會成為另一攝影師必要資源。

至於 Uploadr,就是讓照片自動上傳,即是指定一個資料夾後,只要把照片放進去就會自動上載,而且預設只有你才看見,以避免私隱問題,換言之,就是雲端同步的技術,Flickr 已經走向雲端硬碟 + 相簿的格局了。

真的只差自訂頁面設計了,如果兼有 Blog 功能 (說好的 Yahoo blog 呢?),就更好呢。

Source: Yahoo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