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credit: Pyzhou)
nikon001

Nikon 近年屢受 QC 問題纏繞,也被人批評產品發展策略過於保守,換算成真實業績,會是怎樣的結果呢?

據他們今個財政年度第一季的報告,影像業務方面的銷售,較去年同期增加了 24 億日元,而營業收入亦增加 16 億日元,但與之相對的,是相機的銷量則全面下跌,不論可換鏡或不可換鏡機都是如此。據其分析指,這是由於日元弱勢、開支減少等因素造成,亦有指出相信與其銷售與定價策略 (加價?) 有關。

nikon002

至於前景方面,則估計今個上半年度,會較之前預測樂觀,但下半年則不理想,所以整體還是不及上個財政年度。

nikon003

但不少報導指,Nikon 整體收入 (包括影像業務) 雖然較去年下跌超過 10%,但仍有純利 33 億日元,較市場預測的虧損 8,900 萬日元為佳,但 Nikon 面對下半年的悲觀預測,是否會作出適當回應,以挽救整體下跌的趨勢,相信亦是當務之急。

想瀏覽全部財政報告,可按此到官方網站

參考資料︰Nikon RumorsMetro RadioNasd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