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 ARTIST DATABASE 最近蒐集了 10 位生於十九、二十世紀俊朗藝術家的照片,不過,範圍局限於畫家和雕塑家,未有音樂、文學等藝術領域的才子。入選的藝術家都來自歐洲,筆直的鼻子加上深邃的眼神,以現今的審美標準來看,都一樣會認同他們的美貌呢。

1Paul Klee1879-1940

德國裔的瑞士籍畫家,畫風受到超現實主義、立體主義和表現主義影響,知名作品包括《Fish Magic》、 Zitronen》和《Viaducts Break Ranks》等。

2Isamu Noguchi,野口勇(1904-1988

出生於洛杉磯的雕塑家,父親野口米次郎是日本詩人,母親 Leonie Gilmore 則是美國作家,曾與著名的歌星李香蘭(山口淑子)結婚。

第一眼看以為是張國榮……

3Amedeo Clemente Modigliani1884-1920

意大利畫家和雕塑家,表現主義畫派的代表藝術家之一。他大膽創作裸女畫,曾受到當代保守風氣嚴厲批評,死後才獲得認可。

眼睛有點像 The Beatles Paul McCartney 嗎?

4Bernard buffet1928-1999

法國表現主義畫家,喜歡以強烈、深色的線條作畫。

那帶點不羈的感覺,令人想起了 James Dean

5Auguste Rodin1840-1917

法國雕塑家,有「近代雕塑之父」美譽,著名雕塑《The Thinker》就是他的代表作。

6Balthus1908-2001

波蘭裔法國具象派畫家,喜歡描繪青春期少男少女,作品廣受推崇同時又極富爭議。

7Egon Schiele1890-1918

奧地利表現主義畫家,曾跟另一位知名畫家 Gustav Klimt 學習。常以強烈表現力,描繪扭曲的人物和肢體,主題多數是自畫像。

這麼帥啊,難怪會喜歡自畫像了……

8Pablo Picasso1881-1973

相信大家都有聽過立體主義畫家畢卡索的大名,也有看過他的畫作,卻未必欣賞過他年輕時的倩影,下圖攝於他 23 歲的時候。

9Salvador Dali1904-1989

西班牙超現實主義畫家,為人熟識的是他臉上的誇張地向上繞的兩撇鬍鬚,想不到留著短髭的他,卻流露另一種帥氣感覺。

10Lucian freud1922-2011

出生於德國的英國藝術家,著名心理學家弗洛伊德的孫子,曾繪下不少人像畫。

感覺有點像電影《以你的名字呼喚我》的年輕男主角呢!

真想不到原來這麼多位藝術家的輪廓,都像藝術品那樣迷人,你最喜歡的是哪位呢?

延伸閱讀︰

珍貴照片展示日本幕末時代的 10 大美人

珍貴照片展示日本明治時代的 10 大美人

Via ARTIST DATAB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