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時今日的攝影廣告都以新、快、解析度高來作招徠。但你又可知100年多前的攝影廣告以什麼做賣點?

這張Kodak的廣告在100年前,於1910年的4月30日刊登於美國的《星期六晚報》。從廣告可以看到100年以來人們在攝影態度上的改變。舊時,單單一部相機就可以為一整個家庭帶來歡樂。相比起今天以「型格」、「性感」為招徠,這廣告以孩子作為賣點,令人感覺十分溫馨,廣告如下:

拍攝照片的話,沒有比和小男孩和小女孩一同拍照更愉快的了。你會驚訝一個只有7歲或8歲的孩子,他們都能拍出好照片,尤其是在有兩個或更多小孩子的家庭。他們所拍的照片,不單單為他們帶來歡樂,更能讓他們的父母在這些小孩長大成人後勉懷一番。這些照片吸引你的地方,是因為它們來得自然。它們為你呈現出孩子在每天的生活中最原原本本的樣子。

攝影亦十分具教育意義,它教曉你觀察,讓年輕的小朋友知道,要做出一樣傑作需要耐性,——在今時今日這並不昂貴。Brownie相機只賣1到12美元,一部十分十分好的相機,用來拍2.25吋和3.25吋照片的亦只需2元。柯達相機則賣5美元以上,並為你提供了一系列選擇。但它們所包含的都是柯達的哲學:簡單就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