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為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的熊本城 2016 年受地震殃及嚴重受損,至今四年間熊本城一直進行修復工作,務求把宏偉的熊本城還原如昔。熊本城目前已逐步開放,下一波特別參觀通道開放日期為 4 月底,在未能正式走進熊本城前,就讓這段 30 秒的影片先行為你介紹這四年來熊本城的轉變。

2016 年的 7 級熊本地震不僅震毀了熊本城的石牆、古蹟,亦震碎了一眾熊本城喜愛者的心。熊本城官方 Twitter 賬號 2 月 13 日上載了一段有關熊本城的約 30 秒縮時影片,由 2016 年 6 月 14 至 2020 年 2 月 11 日定點拍攝的照片串連而成,看著熊本城從頹垣敗瓦到逐步把大天守、小天守等重新建起,這段漫長的重建之路終快要迎來光明盡頭。


地震災後 2 個月的熊本城。


修復工程確定展開。


大天守一度被解體。


開始修復小天守。

從 2019 年 10 月起的每個周日及節假日,熊本城已進行第一彈特別開放,民眾可由距離大天守約5公尺外的二之丸廣場或加藤神社等地方欣賞熊本城外觀; 4 月 29 日起開放的特別參觀通路,則是在熊本城外圍加建了環繞步行道,方便遊人從更多角度觀看熊本城災後情況及修復進度。官方預計 2021 年春季天守閣能完全修復,同步開放內部予民眾參觀。

第一波開放路線圖。

將在 4 月開放的特別參觀通路。

影片甫上載不久, Twitter 上已出現不少網友的期待聲音,高呼「心情非常激動!」、「原來已經修復到這個程度了嗎?」、「非常想去看!」。如果明年有計劃來一趟九州之旅,記著好好準備相機迎接浴火重生的熊本城。更多熊本城遊覽資訊請點此

延伸閱讀︰

地震前以航拍機拍攝的熊本城影像,成為修復的「救世主」

在熊本地震一年半後,以航拍機拍攝熊本城維修中的外觀

Source:ねとらぼ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