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漆黑中閃閃發亮的生物總是特別吸引人眼球,攝影師 Patrick Coyne 晚間出海時幸運拍得一群閃著藍光的海豚群在身邊游過,掠過之處留下條條藍色光流,有沒有突然讓你想起電影《少年 Pi 奇幻漂流》中的熒光海

攝影師當時在加州的紐波特比奇(Newport Beach)登上 Newport Coastal Adventure 的賞鯨船,晚上的海面漆黑一片,突然有數條海豚在海中心游泳嬉戲,疑是刺激了水中的浮游生物,令海豚掠過之處都發出陣陣藍光,形成藍色軌跡。

《少年派奇幻漂流》電影場景

攝影師讚嘆那是他「一生中最神奇的夜晚之一」,拍攝非常具挑戰性,首先浮游生物多只在岸邊淺水區域發光,在海中心為海豚畫出「尾巴」的機率非常低,另外需在漆黑中找尋不斷移動的目標的對焦點亦甚為困難,最後攝影師使用 Sony A7S IIRokinon 35mm Cine DS T1.5,設定 4K 解像度、1/50s 快門、T/2 光圈及 ISO 80000 感光度拍下如此神奇的片段,是藍眼淚的變奏版呢。

延伸閱讀︰

新西蘭攝影師 Trey Ratcliff 在六本木拍攝夕陽後,才發現原來拍到「空中的海豚」!?

台灣罕見生態現象藍眼淚 吸引香港攝影師多次到訪追尋奇景

Source: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