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日本是熱門出遊地之一,但沒有直航班機前往的地方對大多數人來說都比較神秘。隸屬鹿兒島縣的奄美大島是全日本第七大島,純樸的漁港、一望無際的大海、寧靜的沙灘等每處都非常好拍,就讓我們來欣賞攝影師鏡頭下奄美大島的絕美景致。

大熊漁港

「大熊」是當地有名的漁港,港灣有漁船停靠,登上大熊展望台可遠眺名瀬市街及名瀬港,夏季時期日落的太陽更會出現在地平線上,蔚藍海面配上日落的明艷色彩,是拍攝夕日的好地方。

大熊展望台地址:鹿兒島奄美市 Naze Oaza Daikuma 894-0001
交通:駕車從名瀬市街向 58 號公路方向行駛,途中可達大熊展望台

(攝影師:Satomura Minoru

土盛海岸

在 2019 年被選為日本十大最美海灘之一的土盛海岸又被當地人稱為「藍色天使」,是浮潛愛好者最愛的秘境之一,沙灘細緻廣闊,海水清澈見底,據說從不同的角度觀賞海岸,海面呈現的顏色會有所不同。

地址:鹿兒島県奄美市笠利町土盛
交通:從奄美機場乘搭開往「佐仁」巴士,於土盛站下車步行5分鐘

(攝影師:Teruhide Tomori

(攝影師:kyoko_travel_today

Ayamaru 岬觀光公園

「奄美十景」之一的 Ayamaru 岬位於奄美大島最北端舊笠利町的東北部,地形起伏如像織物綾紋,因而得名。Ayamaru 岬周邊圍繞珊瑚礁,天氣好的時候向東面地平線遠望可看見喜界島,而特別為觀光而設的公園建有高爾夫球場、海水游泳池、小型滑雪場、展望台等,集自然風光與遊樂設施於一身。

地址:奄美市笠利町大字須野 682
交通:從奄美機場巴士搭乘開往「佐仁」巴士,於 AYAMARU 岬(あやまる岬)下車後步行 3 分鐘

(攝影師:taku.y )

(圖片來源:amamicco.net)

前往奄美大島需乘搭日本內陸線,或從鹿兒島前往奄美大島的渡輪,從東京由空路前往,飛行時間約 2 小時 50 分鐘;而水路天需整整一夜,交通較為不便,但風光可媲美沖繩,島上設有不少水上玩樂活動,在沖繩擠滿遊人的夏日,奄美大島也不失為另一個好選擇。

延伸閱讀︰

日本風景攝影師五島健司《朝日相機》評選︰日本「徒步限定美景」指南 5 大路線

日本網站推薦 14 個西日本瀑布拍攝好去處

Source:Trip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