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世界對種族主義的抗議愈趨熱烈,有相機製造商對停止使用「Master」、「Slave」兩個攝影術語的呼籲作出回應,Canon 官方表示,未來推出的產品將全面停用上述名詞,但就未有說明會使用哪個字詞作代替。

「Master」、「Slave」在攝影界別中已使用了近數十年,在 Canon Speedlite 600EX II-RT 閃光燈上亦可以看到兩字的蹤影。Canon 歐洲發言人指,公司自 2017 年底起已逐步淘汰相關術語,未來的新產品將不再使用,但因它們是舊產品 LCD 顯示器的物理組成部分,無法透過韌體更新進行更改,因此兩字在舊產品上仍舊可見。

Canon 是相機行業的領導性製造商之一,無論大小品牌都會效仿其行動,不難預計這種命名慣例的改變,會成為行業趨勢。這兩個術語本來並沒有歧視之意,但在反種族主義運動下,似乎它們也要讓路一下了。

延伸閱讀︰

美國攝影師呼籲停用「Slave」與「Master」兩個術語,批評 Canon、Nikon 助長種族主義

美國白人父子以散彈槍擊斃慢跑黑人,犯人女兒自稱「喜愛罪案」把屍體照片放 Snapchat

Source: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