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光罩是打散光線的基礎工具之一,目前市面上多為大深口設計,愛爾蘭配件製造商 Hähnel 就一改慣常外觀設計,推出了風琴式柔光罩 Lantern Diffuser,產品可折疊收納,或許能提供與一般柔光罩不同的光線散射方向、範圍、減光度。

Lantern Diffuser 是 Hahnel 新推出 Creative Lantern Kit 的一部分,柔光罩打開後呈半圓摺疊燈籠狀,兩側帶有磁力,能吸附於閃光燈上進行包覆。該公司表示,除了 Godox V1Profoto A1 等圓形燈頭,產品適用於大多數機頂閃燈,配合套裝內的濾光片使用,可創造獨特色彩效果。

產品照片:

Creative Lantern Kit 除了柔光罩,亦包含6色濾光片、濾光適配器、收納袋等,目前只在英國有售,零售價 60 英鎊(約 590 港幣),有意購買人士可點此預訂,付運日期未定。

官方產品影片

雖然官方聲稱柔光罩以便攜性為主打,但官網內既未有列出產品尺寸,材質及其他詳細產品資料也欠奉,更沒有任何使用後的效果照片,購買的「試伏」成份甚高。

延伸閱讀︰

攝影師 Brendan Burkett 的「People of Cincy」路人肖像系列,背著「行動柔光罩」近距離拍攝的大頭照

[DIY]超土炮相機內閃柔光罩,一張 A4 紙製作而成

Source:DIY photograp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