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魯特大爆炸事件中,貝魯特倉庫初時起火點位於第 9 號倉庫,期後火勢蔓延至存放硝酸銨的第 12 號倉庫,方引發造成嚴重傷亡的大爆炸。網上流傳一張消防員正準備進入 12 號倉庫的照片(上圖),據稱在爆炸後有關消防員全數失蹤,攝影師已告身亡,這張照片成為英勇消防們的「最後時刻」。

外媒 Dailymail 指,貝魯特倉庫起火後,一支由 10 人組成的快速應變小隊受命前往倉庫協助滅火,照片中的消防員 Jo Noon、Methal Hawwa 及 Najib Hitti 首先到達現場,並試圖破鎖打開第 12 號倉庫的大門,不久後該處發生爆炸,所有人員被波及,包括上述 3 人在內的 9 名消防員失蹤,25 歲女消防員 Sahar Faris 與以手機拍下消防員照片的攝影者被證實死亡。

爆炸後現場遺下破碎的消防隊服

1 死 9 失蹤的快速應變小隊成員

一段在對街建築物屋頂拍攝的影片顯示,身穿相同消防員服的人員正在評估現場

Sahar Faris 的葬禮在其家鄉 Qaa 舉行,民眾在街上為消防員送別與致敬,派出應變小組的消防隊長形容他們都是英雄,對願意為他人的安全而犧牲自己的消防員表達無盡感激。

Sahar Faris 日前舉行葬禮:

意外內貝魯特或需不少時間重建,但失去的人命卻回不來,願死者安息。

延伸閱讀︰

黎巴嫩新娘婚攝時撞正貝魯特大爆炸,攝影師 Mahmoud Nakib 拍下驚險一刻

軍隊攝影師 Hilda Clayton 的最後作品︰拍攝意外爆炸瞬間的殉職照片

Source:Dailymail(1)Dailymail(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