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愛好者 Dylan Scalet 在瑞士長大,並於八年前移居英國學習攝影,數年前繼承了祖父 Jack Shar 超過 5,000 張菲林底片,適逢肺炎疫情爆發,他決定在封鎖期間花費時間以 EPSON V850 菲林掃描儀數碼化該批底片,整理後方發現原來照片記錄著半個多世紀前的種種舊日歐洲生活,形容其為一個「街拍照片寶庫」。

Dylan Scalet 的祖父 Jack Shar 為 CERN(歐洲核子研究組織)員工,亦是該公司業餘攝影俱樂部成員,他在 1950 至 1970 期間拍攝著民眾的日常生活,照片取景地大多為瑞士,拍攝對象有正在理髮的孩子,亦有在休憩或工作的人們。Dylan Scalet 表示他在祖父去世的後一年出生,從未有機會與祖父進行交流,是項數碼化工作,是了解祖父的一種獨特方式。

其中一箱底片

底片目錄頁

Jack Sharp 個人照

Jack Sharp 部份作品:

Dylan Scalet 特意開設網站及 Instagram 帳戶與網民分享祖父作品,網民紛紛表示這是值得好好保存的照片,但同時慨嘆在時代變遷下,現今街拍若要以「人」為主體,大多時候都需要先詢問,拍攝類似照片已不是那麼容易了。更多照片可至特設網站Instagram 觀看。

延伸閱讀︰

美國中年漢不滿攝記拍街拍到他的車,便砸爛對方相機再搶帽洩憤

Fujifilm X100V 廣告找來日本攝影師鈴木達朗,街拍侵犯路人私隱引起網民「炎上」

Source: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