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可見的光繪照片,多半是利用燈光在空中畫出圖案或文字,但都不會離地面太遠,美國攝影師 Luke Rasmussen 為了能把攀岩時的路徑與動感可視化,於是結合攀岩與光繪拍出一系列炫目照片,當中效果如像電子能量球劃過岩壁,璀璨奪目。

Luke Rasmussen 同時是攝影師與攀岩愛好者,從他的不少作品皆可見星空下的岩壁懸掛著長長七彩光軌,花紋複雜而漂亮。他分享時指創作是類作品需先把不同 LED 燈束於身上,憑藉相機長曝拍攝,與自身急速上下攀爬,就能在畫面上形成流暢的光軌。

錫安國家公園科洛布峽谷(Kolob Canyon)

猶他州岩石群 Fisher Towers

Salt Point Triceratops

黑天鵝絨峽谷(Black Velvet Canyon)

 Clear Light Cave

其他作品: 

結合兩種興趣而成的照片帶來了意想不到的效果,攝影師的照片包括了不少內華達州的岩石群,有興趣可至其個人網站Instagram 觀看。

拍攝花絮:

延伸閱讀︰

看攝影師 Denis Smith 舞動「激光劍」,拍攝水上光繪系列「Liquid Light」

500px 無警告下刪除攝影師帳號,原來認為光繪照片屬「非攝影作品」

Source:Luke Rasmuss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