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香港人的其中一個旅遊熱點,可是從台灣人的角度來拍當地的景色又會怎樣呢?來自台灣的攝影師莫方拍下了當地的優美景色和風土人情,讓我們看到他眼中的台灣。


鼻頭角燈塔之晨
表現海角燈塔的清晨雲彩美感。燈塔有轉動的強光,因此用搖黑卡的方式來遮光,當燈光轉過來射到鏡頭就遮,燈光暗就移開,但是須留一點燈塔的光,展現運作中燈塔的形象。另外,為了畫面的平衡,有後製把前景調亮。


麥帥一橋閃電
台北天氣多變,本來要拍後方彩虹橋夜景,到了現場才發現開始打雷下雨,也意外捕捉到這張照片。


平溪放天燈
新北市平溪已經成為天燈的故鄉,每年元宵節都會舉辦大型天燈晚會吸引大批人潮前來參與、觀賞。拍攝天燈的要領是將iso值調高到800~1600左右,以凍結的方式來呈現升空的瞬間。


晒柿餅
在新竹縣新埔鎮,味衛佳觀光果園的大姐檢視曝曬中的柿子,剔除蟲害或損壞的個體,以便風乾製成美味的柿餅。味衛佳的大姐們對於攝影者非常友善,常會擺好姿勢供各位攝影愛好者儘情取景。


金針花之丘日出
花蓮六十石山每到8月是金針花盛開的季節,滿山遍野的金針花田極為壯觀,襯托日出前的雲彩山嵐更是絕美。


天元宮夜櫻
因為種植了許多來自日本的吉野櫻,台北淡水天元宮是春季賞櫻的熱門景點。當夜間廟方開燈時,以自行補光的方式把櫻花打亮,更能呈現飽和的迷人色調。


2009世界運動會閉幕煙火
2009世運會在高雄舉辦,主辦單位除了興建了寬闊的主場館,更舉辦了盛大的開閉幕晚會來慶祝。表演節目中,會隨著演出無預警的放出煙火,以小光圈長時間曝光的方式,能夠拍攝到煙火的完整樣貌。


高山暮色
合歡山台14甲線公路,沿途高山風景秀麗,尤其日暮時分,山嵐將山脈層次點綴得更加夢幻。


層次
南投日月潭是台灣名勝之一,晨間水氣氤氳,將山脈層次襯托出來,配上三五輕艇划手,實在愜意。


 尖峰時刻
平日的下班時分,台北街頭總會湧現大批車潮,以長時間曝光拍攝車燈光軌,搭配台北地標101大樓更為壯觀。


 北二高碧潭大橋夜色
碧潭是台北新店的風景名勝,橫跨其上的北二高高架橋夜間會打上燈光,增添休閒風情。


夜之西門町
西門町是台北市年輕族群最愛的商圈,活力、時尚全部展現在建築物的外觀與廣告看板之上。


關渡大橋夜色
橫跨淡水河的關渡大橋是淡水河上最具特色的大橋,拋物線的弧形造型極為搶眼,搭配下班時分的車流更有動感。

攝影師簡介:
莫方,本名吳榮邦,美國沙凡那藝術設計學院(Savannah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平面設計碩士(MFA in Graphic Design),曾任康軒文教事業美術主編、龍騰文化公司美編部主管、數位視野網站(DCView.com)評議委員。

鑽研攝影十多年,現自營個人工作室,作品見諸Travaler Luxe旅人誌、SilverKris新航機上誌、美國華盛頓郵報、美國教科書封面等,也數度被知名攝影設計網站Smashing Magazine和Flickr Blog等引為優美攝影作品範例。

莫方FLIC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