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發展,攝影器材越出越專業,而手機專業攝影鏡頭更常常是一大賣點,舉機拍照是日常生活。不過這並不代表專業攝影沒市場,相反,由於大眾對攝影重視及有所認識,對專業攝影更是有要求、有需求。今時今日一些正式、重要的場合例如婚禮、畢業禮、開幕禮、大型聚會等必定會聘請一兩位專業攝影師坐鎮,而要拍家庭照、閨密照、寵物照等也傾向找專業攝影。攝影師工作極具吸引力,到底成為專業攝影師有什麼要留意?

專業攝影技術加上作品集顯水平

一位專業的攝影師,要隨時針對拍攝對象的不同,靈活運用攝影技術,例如人像、產品、靜態、動態攝影等各需不同的技巧設置,燈光、布局環境都不可大意。而至於如何令未曾合作過的客戶信服?專業的個人作品集是令客戶留下好印象的關鍵。這一點對剛入行、未創出口碑的新手攝影師尤為重要。

別忽略溝通技巧的重要性

不似業餘攝影隨心所欲,專業攝影需要按照客戶需求,拍出雙方滿意的相片,所以溝通十分重要。很多朋友以為掌握了攝影技巧後就可以開始攝影工作,常常忽略了這個重點,因此便導致發生誤會,甚至引發糾紛,直接影響攝影事業。事實上,每個行業都有獨特的行業流程,想避免誤觸地雷,多向質素和資歷兼備的前輩取經是好方法。

了解更多:免費工作坊|名師主講|專業培訓中心

有意把興趣變成事業?想順利踏上攝影師之路?專業培訓中心Feva Works將會開辦「免費數碼商業攝影工作坊」,邀請了資深人像及商業攝影師Steve So擔任主講。Steve除了屢獲多項本地及國際獎項,曾參與的4As廣告拍攝工作也多不勝數,其學生包括得獎攝影師、婚攝界新星等等。工作坊名額有限,請即登記。

免費 – 數碼商業攝影工作坊
日期:2021年10月18日(星期一)
時間:19:00-22:00
地點:香港生產力大樓
查詢熱線:3106 8211
立即報名:www.fevaworks.com/photo

(以上內容由 Fevaaa!!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