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外搜獵捕捉到獵物很正常,但如果野生捕獲到拍 selfie 的動物,是否更加神奇?來自美國的 Dylan Schilt 就在他搜獵的旅程中,意外拾獲一部 GoPro,充電後發現一段短片,拍攝者不是人類而是黑熊!片段在 Facebook 公開後竟有多達1.8 萬次分享,全因為第一身視覺令人又驚又喜。

會自拍的黑熊

發現攝錄機的 Dylan Schilt 說當時他身在懷俄明州,帶著較少人使用的弓弩在野外尋找獵物,在途中踼到異物,細看下發現原來是一部不知誰人遺下的 GoPro,於是就帶回家充電看看能否使用。估不到打開裏面的記憶卡竟然藏著這條約4分半鐘的神奇影片

應該是拿起了的關係,居然看到熊頭與背後的森林,很像自拍
連熊掌也入鏡了
用口擔起的時候,連牙齒也看到了

片中開首就是看到一知名動物的鼻子,近距離的嗅著相機,還有不斷用爪拍搬弄著。之後的片段還看到黑熊的臉,還不斷嘗試用口檢起相機,可以清晰到看到口內的牙齒,嘗試咬咬舔舔味道查證是否食物。經過一輪研究後,黑熊似乎對這件沒啥味道的東西失去興趣,最後掉在雪中離開。

據 Schilt 對影片的推斷,該 GoPro 應該在被發現前四個月左右遺失,大約是初春的季節,地上仍有積雪但有點濕滑。而能拍到這個片段,估計是黑熊在研究時牙齒按到開關和按鈕,誤打誤撞下拍了下來,Schilt 形容這是他有生以來發現過最瘋狂的東西了。

在 FB 看過片段的人都留言大呼可愛,可能覺得有點像狗兒靠到咀邊聞聞嗅嗅的關係吧,而事實上也應該沒有活人可以用這種臉貼臉的距離拍攝第一身視覺。若然是真實體驗的話,恐怕是遺作而不是可愛的舔舔了。

延伸閱讀

英國 3 人樹下避雨自拍時遭遇閃電,竟拍到觸電的「決定性瞬間」幸無人身亡

馬來西亞青年在家中離奇遺失手機後於叢林尋回,打開相簿發現「猴子小偷」好奇自拍影片與近鏡照

來源:Dylan Schilt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