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領域中的設計師就像有無限潛能一樣,揮一揮手就能夠將事物搖身一變,從無到有,每樣產品背後,其實都由一群富豐富想像力的設計師精心打造。但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設計師的一身好本領也需要透過掌握各種設計軟件才能事半功倍。那麼設計行業的常用軟件有哪些呢?你也有興趣投身創意工業嗎?馬上查看下文了解更多吧!

萬能的設計軟件——AutoDesk AutoCAD

據統計,市面上的CAD(電腦輔助設計)軟件的市場佔比中,AutoCAD佔有約近41%的用家,而緊接其後便是約14%的Solidworks,可見大量用家都以AutoCAD作為創意工業的萬能工具。AutoCAD作為熱門的設計軟件,能夠充分面對設計師日益漸多的創作需求,不但能夠輕鬆繪製2D及3D圖像,更能夠實現組裝動畫,進一步保障了設計的可行性,對需要精密設計的工程師、建築師來說,絕對是不可或缺的工具。

越來越多求職者希望職業轉型,成為創意設計師,不過,市場對專業設計行業的認可也在不斷提升。有見及此,FevaWorks推出免費Autodesk AutoCAD工作坊,邀請到全球首100名頂尖「3D視覺設計師」之一的星級講師講解進入創意工業的要領和心法,有興趣的你,不妨報名參加!

免費Autodesk AutoCAD工作坊
日期: 2024 年 1 月 16 日(星期二)、2024 年 2 月 23 日(星期五)
時間:19:00–22:00
地點:香港生產力大樓
立即報名: https://www.fevaworks.com/cad

扎實設計基本功——Adobe InDesign x Photoshop x Illustrator CC

你未必使用過這些軟件,但你一定聽說過它們的名字——Photoshop、AI、InDesign,絕對是設計行業的王牌工具,能夠輔助你從入門到專業級別的設計,使用難度不高,相當新手友善。但看起來這三個軟件都是處理圖片,它們之間又有怎樣的分別呢?只學習其中一個不是已經足夠了嗎?

No!三個軟件針對的功能大有不同:Photoshop以點陣圖的圖片為主要目標,可以進行各種微調和修飾;Illustrator CC則針對向量圖設計,適合製作插圖、標誌;至於InDesign的重點放在排版,支持各種刊物出版格式。三款軟件使用場景雖有不同,但卻相輔相成,想知道箇中原理,可以參加免費的工作坊了解更多!

免費Adobe InDesign x Photoshop x Illustrator CC 應用工作坊歸納了三個軟件的實用技巧,讓初學者也能迅速理解設計軟件的強大功能,而且工作坊內容更新增了最新的Adobe AI 生成內容,在設計時便能更得心應手,絕對能夠在創意領域中助你一臂之力!

免費Adobe InDesign x Photoshop x Illustrator CC 應用工作坊 (新增 Adobe AI 生成內容)
日期: 2024 年 1 月 26 日(星期五)、2024 年 2 月 14 日(星期三)、 2024 年 2 月 27 日(星期二)
時間:19:00–22:00
地點:香港生產力大樓
立即報名: https://www.fevaworks.com/idpsai

(以上內容由 Fevaworks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