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不少喜歡攝影的人,都曾經到過香港西邊的龍鼓灘拍攝日落。由於地理位置關係,小妹亦經常到該處拍攝,相信已達二、三十次了,就讓我介紹一下那裡不同的位置,有一些是經常去的,有一些是比較少去的,供大家參考。

(A) 海灘上的木橋,我見過的都轉了兩次了,早年的:

(B) 現在的:

(C) 另外也會直接在沙灘上拍攝,幸運的話,你會遇到水的倒影:

(D)沙灘盡頭的石頭堆,也是我喜歡的拍攝地點:

(E) 除了沙灘上,白海豚的觀景台也是一個拍攝的好地方:

(F) 如果也嫌那些不足夠的,不妨再深入龍鼓灘發電廠拍攝:

(G) 去了龍鼓灘發電廠,就不如也爬上青山發電廠了:

地圖標示:

我相信,除了的上述提及的地點,龍鼓灘當然還有其他我未到過的地點的,但不得不承認它是一個十分值得拍日落的地方。畢竟,拍風景需要的時間和耐性也比其他東西多,如果想拍到好的日落,少不免要付出時間了。

除了時間,要拍攝好的日落照,我的意見是最好配上了一枚廣角鏡,這樣好的景致,如果可以的話,當然拍得越闊越好。其次,記緊要在事前到天文台看看日落時間,儘量早些去找你的理想位置,過了Magic hour (太陽下山之後的20-30mins)才走,必定會有好收穫!

各位加油,希望我的小貼士可以幫到大家,期待大家的好作品!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香港攝影好去處

作者簡介︰Jess Yu
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畢業,曾任記者。
現為《Colours in my life》專頁負責人和打雜一名。
本為理科人,慶幸還相信文字。
喜歡攝影,是因為怕有一天自己會失憶。
而其實我和很多八十後一樣平凡,只是,我比大家喜歡多點拍照而已。
My website: http://www.facebook.com/coloursinmylife
hkpl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