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第三周了!除介紹一些精彩作品外,筆者今周開始亦會每周為大家介紹一位我們flickr頁中的常客,他們的作品可謂張張精彩!有些更已經連續上榜3周了!如果今周沒有你的作品,我們很可能已經抽起留待下周介紹!

Untitled
alpharoberty

Photoblog短評:運用了相片中的線條的引導性來作構圖的主軸——用樓梯的扶手來引導觀眾的視線,作者亦成功捕捉了光線由遠到近的變化以及樓宇的陳舊質感!

Untitled
chriswong390

Photoblog短評:另一張在線條的引導性上運用得非常好的作品!無論兩邊的牆壁、地面上的渠蓋、水管等等……整個畫面的條線都是指向相片中間的一名老人。

26 : 365 | forward ? backward ? |

西文 Simon

Photoblog短評:本周的主題似乎都是線條的引導性?來自我們讀者Simon365日系列中的第26天作品。很有玩味的標題,到底Simon你是背著電梯拍還是向著電梯拍?

Wave
Ocean pengxun

Photoblog短評:相片中有秩序的紋理通常都能帶給人們眼線上舒暢的感覺。但這幅作品在秩序中又帶有一點不規則,拍攝者pengxun用波浪來為其作品命名,更是令人從其作品中引伸出對大海無盡的幻想!

地上最強車手 – 小巴佬

xtoisme

Photoblog短評:曲線光軌令香港小巴司機的高超駕駛技術活形活現,同時令筆者想起了一篇近10年前的文章:http://hk.myblog.yahoo.com/wisdomsword/article?mid=101

Candles in the bokeh

1st shot, MF out of focus to get the bokeh
2nd shot, AF F/8.0 normal shot.DigitalFreak

Photoblog短評:使用多重曝光拍攝的精彩作品。第一幅先使用失焦效果去取得散景,第二幅再精晰對焦,兩幅重疊起來後令畫面看起來更有夢幻的感覺!

玩火的女孩
20091031同志愛很大 2.晚會 astromango2009

Photoblog短評:動態人像拍攝,最考攝影師技術!尤其是圖中舞火的女孩,手部的動作比她本人快得多,而且留意她身後都是模掉的,這代表她本人也是在移動!如無一定攝影經驗,是無法預測相中人物的移動方向和拍攝的,攝影師的操控相機技巧可見一班!

本周精選投稿者

Johnny Leung ^^
一位以光源、相片風格突出其個人風格的攝影師!除捕捉街上的人生百態,其拍攝的模特兒作品其十分出色!

Pottinger Street 砵典乍街

Photoblog短評:砵典乍是香港英屬時期的一名港督名字。用啡色來呈現這種歷史質感和古舊感覺是非常棒的選擇!另外光線和陰影的捕捉亦非常出色!

Terminal 1 一號客運大樓

Photoblog短評:偏藍的色調、強對比度為機場的客運大樓加上了一陣科幻、近未來的感覺!

Pamamaroo Lake, Menindee

wai.cheong

Photoblog短評:拍攝在澳洲新南威爾士州的日落作品。不少人都認為,日出日落是最容易拍攝的作品,即使按快門以及有一點點遇上好天氣的運氣就拍成了。也正因如此,絕大部份人在拍攝時都不會花心思去為前後景進行構圖。這張作品吸引筆者的地方,是它完全呈現了澳洲的大自然主題色——金黃的浩瀚澳洲荒野、岩沙漠、艾爾思巨石、以及是在荒野上的矮灌木,都在這個湖面上突顯出來。如果拍攝的地點不是在澳洲,相片的魔力就可能減半了。作者可以以小見大將這感覺以及這一片大地的靈魂拍攝下來,殊不簡單!

在facebook以外,各位Photoblog的粉絲現在可以多一個途徑分享作品了!只要你擁有一個flickr帳戶,就可以將相片分享到這裡。我們一眾編輯會用心從各位用心所拍、出眾的作品中挑選佳作,並在周末結集推出,讓攝影札記的讀者認識你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