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 DIGITAL CAMERA

泰國是港人旅遊熱點,除了陽光海灘及東南亞風情外,當地極其濃厚的佛教氣息,也吸引了不少旅客前往拍攝,而這個號稱全球最大最壯觀的法身寺 (Wat Phra Dhammakaya),則是一個額外注目的地方。它位處於曼谷市北二十公里的地方,佔地一千英畝,主要建築包括置有 30 萬尊 15×15 cm 法身佛像的佛像區,也有據稱世界最大禪堂的國際法身堂,有足夠100萬人一起集體靜坐的大法身捨利塔廣場,另有大雄寶殿及曾獲國際ASA建築設計獎的法身教堂等。

上圖就是大法身捨利塔,塔內外總共有 100 萬尊法身佛像,外部有 30 萬尊。

temple02

在上世紀七十年代興起的法身運動佛教團體,每天都有大量信眾及僧侶在此靜修,每逢星期日或是大節慶,更有接近 10 萬人前來聚集。

temple03

這個外型就像 UFO 飛船的外貌,也令它不像一般傳統的寺廟,倒像新興的謎之宗教,亦曾經受到佛教商業化或是宗教狂熱等質疑,但可以肯定的,是攝影師們在這裏會拍攝到非常壯觀的場面。據資料,它早年時為避免鋒頭,就甚少開放予公眾拍攝,而後來則讓攝影師 Luke Duggleby 與 Ron Gluckman 前往拍攝,並向世界揭示了這個地方的各個面目。

現在是否已容許公眾拍攝呢?這個有待確認,如果各位讀者知道答案,歡迎告訴我們啊。

temple04

temple05

temple06

temple07

temple08

temple09

temple10

temple11

temple12

via Amusing P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