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昔對比的照片我們看過不少,甚至時隔 60 年的火車 Timelapse 也分享過,而這麼用心製作的影片則是更值得一看了!在上世紀 1920 年代中,電影人 Claude Friese-Greene 曾使用當時還是新發明的彩色菲林,遊走英國並拍下一系列著名作品「The Open Road」,拍下倫敦當時的重要景點與人們。這些影片在 2005 年被 BFI 修復並廣傳於互聯網。

而就在 86 年後,即是去年 2013 年,製片人 Simon Smith 則跟隨先賢的腳步,使用相近器材的現代版本,精心重拍這些影片,並最終製成以上 6 分鐘的作品。由於拍攝的角度、時機與方式都極為準確,加上不少建築地標依然保持原貌,實在令人難以相信兩者已相隔 86 年!當然,有更多地方顯示出世界的變化,叫人不勝感歎呢。

london2

這麼高質素的對比作品,香港也有類似的呢,雖然是照片,但也相當值得欣賞!大家可以看看「有趣照片集︰舊日香港 vs 今日香港

via Coloss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