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紐約一間平房著火,消防員到場撲滅,當地居民 John Thompson,使用航拍機拍攝現場情況,雖然火災已平息,但是在拍攝的末段,消防員突然取出消防喉,直接噴水向航拍機!大家可以看以下全影片,由 11︰50 開始,會看到整個過程︰

據 John Thompson 在 Facebook 裏所寫,他認為消防員行為失當、非常不專業,並導致航拍機損毀,第二次起飛已拍不到東西,他會要求對消防賠償損失。

這個事件引起激烈爭議,不少人認為消防員正在工作,現場環境危險,如果航拍機失靈則可能導致意外,它不應接近災區;但亦有相當多人都認為,消防員表現失當,例如現場有很多記者、路人拿著相機接近,但消防員並不會用水射他們,用水射航拍機亦只會直接使它失靈,是不專業的行為。這大概就是「歧視航拍機」了?

越來越多人使用航拍機拍攝災難現場,不論是業餘的,或傳媒的,到底它能有沒有資格飛得更近,就像傳統記者拿著相機拍攝現場?如果多部航拍機同時出現,又是否更易導致意外?(試想像 10 間報館,還有 4 個居民,同時出動航拍機拍攝火警現場,當中或許有 4 部 Lily)

不久將來,相信只會有越來越多規管出現呢……順道看看,近日一位醉酒鄰居,如何一擊 KO 航拍機︰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