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ression01

攝影師 Christian Hopkins 在 16 歲時,被診斷患有抑鬱症,他希望透過影像,把這個困擾全球 3 億 5000 萬人的疾病,真實地展現出來,也使用攝影作為個人的治療。他表示,有時當特地情緒控制了他,思緒就無法集中,直至他透過攝影,把情緒從腦中抽出來,定格在影像裏。

 

而且影像也成為了一種教育的資源,幫助不了解抑鬱症的人,了解病人的困難與感覺。與此同時,透過把感覺具現化,讓一些會為患上抑鬱症感到羞恥的人,能夠正視及接受治療。

人們對於情緒疾病與治療,依然有很多誤解及歧見,攝影師的藝術創作,雖非第一個出現,但憑著出色的影像,或會為世界帶來改變。

depression02

depression03

你能夠透過這些作品,感到攝影師想說的話、想表達的感覺嗎?

055

depression06

depression07

depression08

depression09

depression10

depression11

另一方面,攝影師也經常分享他的創作過程,或拆解這些影像藝術的元素。

depression12

depression13

depression14

想了解更多,可以按此到其 Facebook 頁瀏覽。

延伸閱讀︰

患焦慮症攝影師,以藝術自拍揭示第一身經驗

考考你︰誰患上了抑鬱症?

Source: Christian Hopkins via Huffington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