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上任後,以鐵腕、甚至被視為反人道的非常手段,嘗試打擊該國嚴重的吸毒問題,讓警察甚至非執法人員,在未經完整司法程序下,就可槍殺毒販甚至吸毒者,引起國際間極大爭議,而部份死者家屬更堅稱無辜受害,而有關影像經全球多個傳媒紛紛轉載報導,相信大家也有看過。

而這段來自 VICE News 的影片,則剪輯了菲律賓攝影師 Dondi Tawatao 的工作,看他連夜拍攝死者現場的畫面,看看他是怎樣工作,也看看他自己怎樣理解事件,大家不不妨看看 (可開字幕)︰

攝影師本身是馬尼拉的新聞專題攝影師,曾拍攝城市的犯罪問題,也有紀錄如「寮屋守護戰」等國家現狀,而今次除了拍攝現場,亦有紀錄死者家屬的反應等,作為一個「追逐死亡」的攝影師,到底內心會有怎樣的感覺呢?如果是你,又能否勝任呢?

延伸閱讀︰

菲律賓容許警察隨街處決「疑似吸毒者」,並讓媒體任意拍攝

1906 年美軍屠殺 1000 名菲律賓穆斯林後,與滿地的屍體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