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來自英國曼徹斯特 Leica 店的分享,一位女性顧客在兩星期前,買了新的 Leica M10 及鏡頭 Noctilux-M 50mm f/0.95 ASPH,而在早前乘飛機時,就把相機裝進「semi-firm camera case」之後,直接寄艙,結果到埗後就發現變成上圖這樣子……

鏡頭上的濾鏡爛了,還卡在鏡頭上除不下來,另外鏡頭前玉 (有說共 2 塊鏡片) 也碎了,至於本身插著此鏡頭的 Leica M10 則變得無法開機。

價格來說,鏡頭是 USD 10,995,而相機則值 USD 6,895,共價約 14 萬港元,就因為一次飛機航途就毀了,也因此 Leica 店特地上載,作警世示範了……貴重的相機鏡頭,下次還是放進手提行李吧,盡可能不要寄艙;又或是裝進非常堅固的專用行李箱,否則就會是這個結局了。

話說回來,為甚麼 Brooklyn Beckham 的攝影集會用來墊鏡頭?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