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生活節奏急促,遇到美好的人和事都會容易隨時間而遺忘,忽略了曾經擁有的小確幸。九龍婦女聯會及香港賽馬會舉辦是次「愛•攝•家主題短片創作比賽」便希望藉著短片創作,提醒香港人放慢腳步,留意生活上與家人的美好時光,並鼓勵參加者透過製作短片,分享健康及正向的生活態度。比賽已順利結束,感謝讀者的踴躍支持及報名。比賽結果已於 Photoblog.hk 網站公佈,想欣賞更多得獎作品可按此細看。

如果你有興趣參賽,但對短片製作並不熟練亦不用擔心,大會特意為比賽在5月25、28及6月3日安排三節手機影片拍攝體驗工作坊」,有興趣報名可以按此瀏覽詳情。拍攝題材方面,亦可參考以下的示範影片,了 解比賽的主題及需要帶出的訊息 :

參賽資格
參加者須為15歲或以上香港居民 (未滿18歲者需獲監護人同意)

組別
公開組:15歲或以上香港居民
專業組:對攝影有一定技巧人士

參賽辦法
– 將作品上載到個人網上社交平台(建議使用Facebook, Instagram或YouTube),設定為公開分享並加上指定主題標籤「#活出健康正向生活 #愛攝家」,然後填妥下列報名表格,並附上存放參賽作品的社交平台連結及標題
– 短片長度必須介乎45秒到60秒之間
– 提交短片須帶出以下2個訊息 :
.分享健康及正向生活態度
.分享遠離不良嗜好貼士 (如沉迷網絡遊戲或其他成癮行為)

– 提議片段中的角色扮演 (如適用) 最好包括至少兩位家庭成員或親友
– 使用手機或專業攝影器材均可

評審標準

1) 50%  主題表達 (分享健康及正向生活態度及遠離不良嗜好貼士)
2) 20%  拍攝及剪接技巧
3) 30%  創意度

獎項及獎品
公開組
冠軍 (1名):家品電器禮券價值 港幣$10,000
亞軍 (1名):超市禮券價值 港幣$7,500
季軍 (1名):書券價值 港幣$5,000
優異獎 (50名):餐飲禮券價值 港幣$200

專業組
冠軍 (1名):Sony A7III 相機連鏡頭 (包括 Zeiss Vario-Tessar T* FE 24-70mm F4 ZA OSS)
亞軍 (1名):Sony Cyber-Shot RX100 VI 數碼相機
季軍 (1名):GoPro HERO7 Black數碼運動攝錄機
優異獎 (50名):64GB 記憶卡(SanDisk Extreme Pro SDHC/SDXC UHS-I Card)

提交作品日期
2019年5月16日(上午9:00) 至6月25日 (下午4:59)

截止報名日期
2019年6月25日(下午5:00)

得獎名單公布日期
2019年6月28日
主辦單位將會以電郵及電話專人通知得獎者有關頒獎禮事宜

查詢
[email protected]

比賽條款及細則
按此查看


比賽報名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