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鳥以其精巧的羽毛而聞名,主要生活於新幾內亞及澳洲東部等地Lophorina superba 品種的雄鳥羽毛結構可吸收 99.95% 照射光線,鳥類研究網站 Cornell Lab of Ornithology 熱傳的影片展示出牠們求偶時會在半圓鳥身展示螢光圖案,稍微有點像螢光版的千與千尋煤炭屎鬼。

從 Cornell Lab of Ornithology 的影片可見,Lophorina superba 雄性天堂鳥擁有亮麗的黑色羽毛,當他們求偶時會跳出求愛舞蹈,把頭邊的黑色羽毛漲起成鬆散半圓,看上去比普通體態增大三倍,亦會同時亮出螢光綠松石色的橫向圖案,與黑色羽毛形成鮮明對比,配上同樣螢光的眼睛,平面而看就像是小眼睛版的煤炭屎鬼呢。

(圖片取自 Cornell Lab of Ornithology 影片)

雌鳥會選擇「開屏」最漂亮的雄性,但看著這些照片,會不會有種像被黑暗生物盯上的感覺?但拍照而言無疑牠的外形和顏色都非常特別喔,但如果要放在影樓內拍攝,「打燈」或許是另一個課題呢。

延伸閱讀︰

意大利攝影師拍下「一字馬憤怒鳥」照片,趣怪姿勢配可愛鬍鬚臉引起熱議

攝影師鏡頭下現實版「幸運青鳥」,與櫻花色鳥獲網民熱捧為「糖果系」鳥攝作品

Source:My modern 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