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動物攝影不時會記錄下有趣的動物行為,攝影師 Johanna Kok 本年 1 月在荷蘭鹿特丹動物園(Blijdorp Zoo)記錄動物時,拍下雄性獅子被母獅咬住睪丸的照片,雄獅滿臉無奈與哀傷,「男獅最痛」照片引起網民熱烈討論。

從照片可見,一頭滿臉愁容的雄性亞洲獅(Panthera leo persica),被母獅尾隨及開口咬住「蛋蛋」,有外國網友猜測是因為發情中的母獅慾求不滿,因此不讓公獅離開。然而 FB 專頁「CrocoMan-GO 鱷名遠播」卻反駁指,咬住公獅睪丸的母獅,為還沒到發情年紀的小幼獅女兒,因此場面並非如網友所言的「慾求不滿」。

公獅被咬的一幕

「CrocoMan-GO 鱷名遠播」表示,鹿特丹動物園亞洲獅家庭一家五口,包括爸爸 Aapel、媽媽 Lalana 及三位在 2018 年 8 月出生的女兒 Asha、Reena、Mette,其中一位小女兒左臉帶「黑色大痣」,正正與咬住公獅睪丸的「兇手」吻合,於推斷照片中的母獅為只有約兩歲的小幼獅,而母獅性成熟的時間,差不多為三至四歲,因此小幼獅不可能因為發情所以咬住公獅睪丸不放。

「CrocoMan-GO 鱷名遠播」的拆解:

兇手(上圖)與三隻小幼獅的對比

不管是因為什麼原因,被這樣咬住也不是些什麼愉快的體驗啊。其他攝影師作品可至其 Flickr 專頁

延伸閱讀︰

生態攝影師 Gren Sowerby 拍攝獅子剛吃飽、咆哮一聲、然後微笑一下的有趣瞬間

俄羅斯攝影師打斷小獅子雙腿,放在沙灘上收錢供旅客拍照留念

Source:The pokeBLIJDO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