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 Canon 和 Sony 也已推出功能出眾的高階全片幅無反機款,Nikon 現有無反產品似乎略為遜色,傳聞中的旗艦級無反 Z9 讓人非常好奇。近日網上就首度流出有關Z9的規格,消息表示新機將合併 Canon EOS R5 最大賣點之一的 8K 拍攝、Sony A9II 的自動對焦功能與無黑屏電子取景器(EVF)於一身,預定新產品會在明年秋季面世。

Nikon Rumors 所言,Z9 無反相機會沿用 Nikon D6 一體機身設計,帶有內置豎拍手柄,但機背就不會配備標記照片格式、白平衡等參數的副顯示屏,另表示新機會具有 4,600 萬像素感光元件,而非早前傳言的 6,000 萬像素,可實現 20fps 高速連拍、支援最高 8K 30fps 拍攝,且加入專為 8K 拍攝而設的全新 EXPEED 影像處理器等。

文內又提到 Z9 原型機及全新 NIKKOR Z 400mm F2.8 鏡頭,可能會在已宣佈延至明年的東京奧運會進行測試,但就未有計劃推出網上流傳的 Z8 無反相機。預計新機售價會在 6,000 至 7,000 美元不等。其他更詳細流出規格可至 Nikon Rumors 了解

到 Z9 正式推出時多半與最初流傳的規格有所出入,畢竟製造商目前可能仍在處於測試多個原型機的階段,不過有傳 CanonSony 也準備在明年推出站在產品線頂端的無反機款,專業攝影師可持續留意。

*****

為慶祝 Photoblog 成立十週年,本網現正舉行十週年攝影大賽,讀者可就主題「無價之寶 Priceless」在網上提交參賽作品,比賽日期將至10 月 25 日,歡迎大家踴躍參加,贏取 PlayStation®5、相機鏡頭、攝影燈等一系列豐富獎品。有興趣提交作品人士可點此前往比賽詳情頁面

延伸閱讀︰

Nikon推出旗艦單反D6,號稱史上最強對焦系統

[新機發佈]Nikon 全片幅無反 Z5重點功能一覽

Source:Nikon 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