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實在是令菲林迷心碎的一天,曾以傳統菲林叱吒全球的柯達,因要錢應急還債,在破產保護之際宣報要賣掉菲林業務。菲林迷一直希望柯達能力挽狂瀾,可惜最後還是惡夢成真……

柯達在昨日表示,因為數碼專利出售出問題,公司即將要出售其傳統彩色菲林和其它幾項事業以籌集現金。《華爾街日報》本月早些時候報導稱,包括蘋果、微軟和Google在內的財團,對柯達所拍賣的其他業務出價過低,結果令柯達被迫「賣掉菲林生意」來還債。

柯達新一批出售的業務,還包括專門研發數碼照片和重型商用掃描器以及及大公司使用的相關軟件等業務、甚至包括多個主題公園中供遊客拍照留念的服務。該公司當前將以籌措足夠資金應付現況為主,柯達至少需要籌足美金7億元才能脫離破產情況。總裁Antonio Perez表示,柯達計劃在2013上半年前完成這些出售,預計出售後就能脫離破產保護,公司以後將著重在商用列印應用服務。在今年一月時,總裁仍表示柯達的菲林業務仍在賺錢……

柯達公司在1975年就開發出世界第一台數碼相機,但後來因錯估數碼科技對影像的影響,投入數碼市場的時機太晚,結果漸漸遭場淘汰。今年1月19日,柯達和在美國的子公司在紐約提交了破產保護申請,海外子公司則不受破產保護條款約束。

柯達沒有透露其菲林業務現時值多少錢,在未有新買家之前,未知什麼時候會停產菲林。柯達停產菲林是可惜,唯有寄望其新買家買下菲林業務後會好好珍惜,令人重燃對菲林的熱愛!

柯達公司在網站上的宣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