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e photoblog03 EDGE_D3S0823

六月的最佳照片比賽已經完滿結束,感謝各讀者踴躍參加。我們與專業攝影器材及電子數碼產品零售專門店 Image Digital 舉辦 每月攝影比賽,六月的主題是「體育動感」。這個月的評審是攝影師Bryan Ong,以下為判評選出最優秀的10張作品,各得獎者將獲賞Rollei ProCare 2035M相機袋一個。

chan hok kwan《踏出人生》
現在社會發逹,物資豐富,人人都注重環保意識,踏單車是最好的代步和健康運動的工具。這張相是用了 pan 鏡來表達速度感
(Bryan:以pan鏡表現出層次感、速度感,光線亦恰到好處,同時亦表現出這單⾞⼿領先同線條,一張富有動感運動照片)
dsc_0241aa

Cheung siu chi《配合完美》
夏天活動莫過於身在青山緑水、碧波盪漾的環境下進行,用敏捷身手來配合波濤衝擊而順勢作出完美動作。也是取決落手快門的配合,才能保留這完美一刻。
(Bryan:獨木舟艇配合非常動感浪花構圖,再配上特別的HDR技巧及後期處理,表現出細緻動感及特別色彩表達。浪花形狀特別,增添相片構圖印象,極具動感。唯相片如果做少許Crop剪裁,效果可能更佳)
image3

Carrie《Antarctic Kayaking》
照片拍攝於南極半島,照片中人為極地皮艇隊隊長。極地旅行,不忘運動。當日氣溫極寒,但到達南極的旅人,又怎會懼怕寒冷,因為彼此都有一顆狂熱的心。
(Bryan:運動攝影師將觀眾帶到特別環境,本身已經增添價值。可知道要在嚴寒中拍攝,本身已經具一定技巧,更何況在水面之上。構圖由後面向前,表達向前探索,更具exploring的感覺。唯冰海面平浪靜,如果相川構圖利用作為”reflection”效果,營造海天一色倒影效果,配合海上冰塊,效果將更為震撼)
968

Chan Sze Tung《Tackle》
https://www.facebook.com/ctung1031
Rubgy 最吸引之處就是充滿野性的突破和攔截
(Bryan:以大光圈加長鏡頭,捕捉運動員表情及精彩攔截一刻,高速快門凝住了動感,為運動攝影精髓所在)
965

Mak Ka Hei《The Moment》
https://www.flickr.com/photos/makkahei/
The Moment
(Bryan:在這次比賽評審中,筆者最喜歡一張相片,黑白攝影最注重光線立體,在越野電單車高速轉向的一刻,高速快門清楚捕捉運動員本身,同時亦豐富地集結前後景深泥土泛起效果,完全表現速度感!構圖本身亦十分明確,加上黑白攝影的光線應用,Mak Ka Hei兄的照片集合了藝術與運動照片於一身)
960

Zhenyu《Sport on Sand》
https://www.facebook.com/zhenyuphotography
這昰位於西澳靠近珀斯一個著名滑沙的地方,沙山可高達30多尺,吸引很多遊客及來自各地的背包客前來体驗滑沙樂趣,同時間也是當地人玩沙上極限運動如越野電單車及越野四驅車的重要基地。
(Bryan:光線與塵土飛揚,在靜態照片上表達出衝突感覺,讓人感到機車充滿力量,構圖本身亦具層次感,令人聯想到機車在連綿不絕的沙山上飛馳)
959

an Lo《Passion is everything》
https://www.flickr.com/photos/smartgian/
誰不想將興趣變成職業? 但當興趣職業化,你還記得當初的熱誠嗎? 說易做難,或者觀眾對你的期望就是當初的那團火吧!
(Bryan:喜歡這張相片表達了球迷與球員之間的交流與士氣,相信是入球後的喜悅吧!如Lan Lo兄所言,的確看得到他們那團火!這是運動攝影獨特的地方,亦是運動攝影師應該捕捉的)
964

ArkRo《一刻》
https://www.flickr.com/photos/arkro/sets
槍響起跑那一刻;快門落下那一刻
(Bryan:起跑線上,一張色彩構圖都具水準的作品,如果使用高速鏡頭,此相片將會更具吸引力)
945

hemanlam《快…..快感!》
http://hemanlam.prosite.com/
要拍攝什麼運動,先了了解這運動內裏的精神,才可拍攝出神緒所在,在我二十多年的踩車經歷,我是真正了解到爬山單車裏的速度,高度的快感.所以拍攝時自己好像坐在車上感受這停止在半空的快感和美態….妙極!
(Bryan:此相片無論燈光及色調,都經過後期處理。是一張專業作品,純粹以構圖角度,如果有可能打開頭盔面罩,看到運動員緊張或專注表情,此照片將更具溝通及震撼力)
942

ghostfire《Got punch》
Got punch
(Bryan:以黑白光線,完全表現出肌肉紋理及力量感,構圖本身已令照片充滿張力,細光圈加上光線,讓汗水表現出擊拳的力量,絕對是一張有欣賞價值的運動照片)
943

註︰得獎者將於本星期內獲專人以電郵通知有關領獎事宜,香港得獎者可憑信到指定香港Image Digital 分店領取獎品;海外得獎者請與Image Digital市場部聯絡安排速運到付服務,所有運送費用將由收件人承擔及直接以當地貨幣付款予速運公司。如於2014年8月14日或以前無法透過所提供之電郵與得獎者取得聯絡,則作放棄獎品論。

201407

七月的主題是「食物攝影」,歡迎大家參賽,感謝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