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credit: 上野)
canon

路透社報導,Canon 向網路監控攝影系統企業 Axis AB 提出收購,以每股 340 瑞典克朗的價格,收購股價本為 226.9 克朗的全部股份,總共斥資為 236 億克朗,即約 28.3 億美元,是 Canon 有史以來最大的收購計劃。至於 Axis 方面,表示董事會一致支持此次收購,而完成後,Canon 會成為有關市場的龍頭,並相信此行業會繼續成長。

收購完成後,Axis 仍然以一個獨立的主體運作,它目前的管理層仍會留任,不過或許它本身預期的每年平均增長率 20%,會為 Canon 帶來新的市場動力。據指,Canon 今次斥巨資收購,是為了在萎縮的相機市場外,找尋新的出路,而網路監控攝影機這個市場,看來就是他們的答案。也許因為越來越多地方安裝閉路電視、監控 IP Cam 吧?

另一個市場,也許就是汽車黑盒 (行車紀錄儀) 了,正如 Polaroid 都推出汽車黑盒,又或 Sony 給汽車專用 sensor,這個戰場都值得留意呢。

Reuters via Canon 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