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多個消息來源確認,健力士世界紀錄「擁有世上最多種類菲林」的保持者周櫻雅 (Cecilia Chow)早前於日本去世,而她的家人已在月前辦理好身後事。

Cecilia 是少數創出世界紀錄的港人之一,她收藏的菲林多達 1250 種,涵括了 102 個品牌,在 2012 年列入健力士紀錄。

她原本是一位全職會計師,接觸了菲林攝影大約兩年之後,就在 2010 年開設了全港首間菲林專賣店 FilMe 出售菲林及分享菲林資訊,慢慢發現原來現今還有不少菲林同好。眼見自己的收藏已達相當數量,於是正式申請健力士世界紀錄,希望推廣菲林攝影。Cecilia 近年前往日本發展事業,Filme 亦於 2017 年遷至日本。

Cecilia 曾在訪問中表示,醉心菲林拍攝的原因是「珍惜」的態度,由於菲林不像數碼相機可以拍完再拍,讓人學會先構圖、想想如何拍攝才按下快門,在過程中鍛鍊出耐性及技術。

FilMe 的海報:

Cecilia 在 2012 年的訪問片段:

過往的相關報道:

港人又一世界紀錄!菲林收藏家周櫻雅

[Photoblog專訪]菲林收藏家 Cecilia